解老闆家的小親戚

感謝人生無常這回事。



愛是會遺傳,會複製,也會傳染...

這次的故事,清和大大,說了一個有關家的故事。關於家,自己,愛人。

關於家,我的家,就是別人口中的『別人家的孩子』,我的父母親是,但更無奈的~連我的手足也是.....,所以當讀到小趙醫生跟父母親的相處,總會投射到我的內心,混著不可說的傷感,喃喃說著~這就是我的故事呀。所謂的自卑感,其實是到我長大了,擁有了很多,才明白,自己總覺得不足,且不只是對自己苛刻,對他人也是,因為習慣,經常覺得自己配不上或別人配不上,當別人對我們好,我們又覺得不夠好,不停矛盾,不停逃跑,可一旦接受了,以我們的標準,就會傾盡全力付出所有,然後那個愛其實又會讓人有些壓力,這種對愛的感覺,家在無形中遺傳給我。


關於自己複製愛情,在故事中,譚家、明家,我們的家都複製了愛情。

遇到了好的愛情、壞的愛情,應該像大老虎們一樣,咬碎那些不好,撕裂那些不好的,愛情本來就無好壞之分,只有願不願意妥協,在自己的領域裡互相退一些,然後在彼此近一點,寵著那個對自己無理取鬧,又無可奈何的小祖宗,自己選的,得自己寵,所有的愛情,都應該認真被對待,愛情,說穿了就是兩個自己的事。


關於愛人傳染,關於小獅子、小鹿、小狐狸,甚至是亮亮~米叔~

他們遇見最糟的事情,渡過最糟的歲月,但也遇見最好的一雙人。愛人的能力是可以被培養的,所以我說傳染。亮亮的活潑、米叔的高雅,這些能力是他們的曾經,無法給他們的,但如今,他們都具備了。可見,愛人是可以被教導會的,是可以模仿的起來,我們可以羨慕但不用忌妒。


關於工作,我每天每天都需要看見了許多家庭、婚姻、女人、男人、小孩,也看見了自己。站在對面,但必須干預的狀況,我其實有時候,會生氣、無力,甚至會害怕。我害怕成為他們一樣,想殺掉對方的怨偶、深愛我的人愛上了別人、傷害我跟我們的孩子、我擔心很多很多....當他們控訴對方的不是時,總是抱怨對方的家長、家人、朋友、小孩...

後來,我發現這些...只是兩人不愛的理由,如果愛,誰都介入不了偉大的愛情。所以不婚,也或許我還沒有遇見那個,擔心我睡覺的人,擔心我吃飯的人,擔心我任何的生命中的小事情。我們可能會吵吵鬧鬧,但總會和好,我們會沉默不語,但不說卻陪在身邊。


希望我們都可以遇見,那個無可奈何笑著,摸著正在鼓氣的你;叨叨嘮嘮念著,那個不愛護自己正在揮霍生命的你;最後迷戀的看著,剛睡醒亂七八糟的你,這些不完美的你,正是他心中最美的你。

然後一起牽著手,說,謝謝你們的關心,我們在一起了。

歲月靜好,我只願與你共有。

评论

热度(1)